_Nine九歌

油皮持妆类型产品总结(想到哪儿写哪儿)

Nars裸光蜜粉饼:搭配cpb粉扑,上脸哑光微光泽,至少可以延长2h的持妆时间。爱的简直不想多说。

innisfree薄荷散粉:曾经的爱物,发际线爱出油出汗如我现在还会在发际线周围拍一圈,也可以用来压刘海的油光。粉不算粗,在同等价位的粉状产品里算细的。不化妆的油皮小伙伴们也不妨备一盒这个,春夏天出门就不会在阳光底下晒的油光满面了。五十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:)
(类似innisfree这个散粉的产品还有make up forever的HD散粉,laura mercier的散粉等等,比起来就是粉细一点、控油力更强一点、价格贵一点等等,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和诉求抉择吧)

Make up Forever保湿喷雾:保持完美妆面的法宝。持妆的同时还有保湿效果,会增添一点光泽感,油皮可以在喷喷雾之后盖一层蜜粉把光泽感压掉来增加持妆时间,混干/干皮/中性皮可以在蜜粉之后喷这个,谁用谁知道。

Clarins喷雾:不太保湿,但是持妆比MUF厉害很多,油皮放心大胆的上。

Clarins眉睫双用雨衣:效果杠杠的,防汗防晕染,对睫毛也有定型作用。

Nars无所畏惧眼部打底:让不显色的眼影显色,有效避免眼影积线、晕染、掉渣(这个我还没遇到过)和出油掉色的问题。
(类似的还有urban decay,便宜一点的有elf,还是那句话,自己抉择吧)

hourglass丝滑柔纱矿物妆前乳:是个油皮的妆前,物如其名,上脸之后细纹和毛孔能隐形一些,柔焦的效果,之后上底妆非常好推,持妆也变强。
(对sofina那个控油防晒妆前乳并没有什么感觉…)

cpb美白隔离:虽然不能帮助持妆,但是对于抗出油暗沉有很大的作用,大夏天混油皮我觉得能坚持到中午,油皮如果配合好的蜜粉之类也能五六个小时不暗沉。我当年油皮的时候也就追求五六个小时了…

arcona desert mist:一个非常非主流的存在。没错,他和上面几个喷雾不一样,他是个正经的护肤品,跟mist半点关系没有。晨间抗氧化精华,淡黄色油状液体,有一股淡淡的药味,可推迟底妆出油暗沉的时间。当然,因为他是护肤品,所以不要指望一用了就发挥作用。与我而言还是非常有用的,和Skin Ceutical PCF相比,价格也非常有优势。

先写到这里,大家想看什么可以给我留言点个梗其实…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